贵州监管局督导检查贵阳机场安保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为推动贵阳机场安保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推动贵阳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3月14日-3月18日,贵州监管局结合下沉式监管计划对贵阳机场安保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监察员首先审查了贵阳机场安全保卫方案及各二级部门工作手册,将其中发现的问题向贵阳机场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监察员深入贵阳机场一线,通过人员访谈、倒查监控、查阅台账、暗访等形式,对贵阳机场一线人员安保培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安保质量控制、各层级安保管理职责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检查结束后,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压实公司--部门--班组三级安保管理责任;二是恪守安全底线,不断强化安保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处突能力无短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为下一步开展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和西南局相关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空防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空防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