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召开安检综合保障工作座谈会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下发《关于严格安检勤务管理加强安检综合保障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581号)文件要求,空防处积极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单位开展深入自查,同时召集双流机场、川航物流、国货航成都货站召开了严格安检勤务管理、加强安检综合保障工作座谈会,各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安检部门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三家单位就前期开展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对自查中人力配备、工资待遇、工时计算、招聘选拔、职业发展、劳动保护等方面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情况、落实《民航安检从业人员定员定额》标准情况;安检站落实X射线设备操作岗位换岗情况、排班计划、落实职工带薪假期等情况展开深入讨论,空防处对各单位汇报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形成书面意见上报管理局公安局。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空防处还将深入民航安检一线、针对安检劳动用工和劳动保障开展一次专项的督导检查,广泛搜集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显性问题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