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顺利完成重庆黔江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为切实检验和提升西南辖区各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根据航空安保交叉审计工作安排,由四川监管局空防处牵头,于近日对重庆黔江机场组织开展了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四川机场集团、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日喀则机场、重庆机场集团等单位派员参加了此次审计。
    审计中,审计组严格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规则》、《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指导手册》等工作法规及标准,采用文件查阅、现场观察、人员访谈等形式,对重庆黔江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核查。在文件审查环节,审计组对黔江机场安保体系文件进行了审核,重点把握安保文件的文文相符和文实相符性;在现场审计环节,审计组到机场围界、道口及安检通道等工作现场,对机场安保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利用与安保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黔江机场一线安保工作实际情况。
    此次审计共完成242个安保审计点,涉及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行李、航空货邮、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等9个重点环节。审计结束后,审计组及时召开通报会,就审计情况向重庆黔江机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通报,同时对安保质量控制等相关问题向重庆黔江机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川监管局空防处将认真总结本次安保审计工作经验,并采取积极措施与黔江机场属地监管局空防处密切配合,确保黔江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