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邦达机场查处一起伪报品名运输藏刀事件
    721日,昌都邦达机场安检站在检查某快递公司货物时,在一伪报品名为“土特产”运往成都的包裹中,发现9把藏刀。安检工作人员随即按相关规定将该批货物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审查处理。机场公安机关按照“六严”工作要求对该快递公司进行了空防安全警示教育,并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正值“平安货运”建设活动期间,昌都邦达机场始终严格执行航空货邮安保“四不放过”(货运手续不齐全不放过;证件手续不核对不放过;X光机图像识别不清楚不放过;开箱包检查不彻底不放过)和“五个严禁”(严禁使用不达标的安检人员和安检设备开展安检工作;严禁收检未经承运人或其地面服务代理人收运核查的航空货物;严禁收检航空货物运输文件填写不规范的航空货物;严禁放行X光图像存有疑点的航空货物;严禁把在检查中发现的应当移交的违规货物擅自做退运处理)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对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安全查控职能,不断提升昌都邦达机场航空货邮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