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对黔江机场开展安保检查

  为严格落实关于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4月13日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对黔江机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黔江机场反恐及“一带一路”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关注了各项保障流程和应急处置机制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检查组同时深入一线实地考察了机场围界,检查了旅检、货检的现场工作,查看了防爆检查台账。对黔江机场当地公安执法建设做了调研,观察了当地公安派驻机场三人反恐应急小分队实际工作成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机场有关人员及当地公安进行座谈,肯定了黔江机场克服支线机场实际困难为加强空防安全保障做出的努力,并同当地公安交流了机场安保工作经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民航局公安局和西南局下发的安保方案和工作指令,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格执行安检标准,强化控制区安保管控,确保安保设施运行正常。

  重庆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辖区“一带一路”安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