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强化辖区支线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建设指导

  为深入推进辖区支线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建设,确保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8月底管理局公安局组织贵州机场集团、荔波机场等单位召开座谈会,指导SeMS建设及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并对荔波机场航空安保体系文件进行了审核。

  会上,管理局公安局针对有关单位提出的体系建设中文件体系框架、SeMS和SMS系统融合、航空安保管理和运行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和疑惑,从宏观上阐明了政策法规要求,讲明了体系建设的经验和方法、《SeMS手册》和《安保方案》之间的关系以及各体系如何共用工作程序和工作平台等。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一对一地对荔波机场提交的《SeMS手册》《安保方案》《质控方案》《培训方案》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具体评审,与参会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最后,管理局公安局要求贵州机场集团安全管理部应结合省内支线机场实际情况和特点,加强工作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明确集团和支线机场相关管理工作权限、职责,健全工作制度和程序,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各支线机场要对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航空安保信息管理工作制度,充分掌握了解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持续修订“三案一册”,适时梳理完善工作制度和程序,打牢基础,深入推进体系建设,顺利完成安保审计工作,确保管理规范、运行规范,切实提升航空安保工作品质和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