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督查藏区支线机场空防安全和消防救援工作

  近期,按照民航局公安局、西南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管理局公安局对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红原机场空防及消防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为保证检查工作全面有效,管理局公安局抽调了昆明机场消防及公安业务专家,会同四川监管局空防处人员组成检查组,对红原机场空防隐患排查、控制区专项整治、安防设施专项整治和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评估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为期3天的评估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使用民航局公安局统一下发的《民用航空行政检查记录/报告单(SS类)》,对机场围界、道口、值机、安检、视频监控室、公安值班室、塔台等项目进行查看,并采取现场观察、理论笔试、装备操作、紧急拉练、安保测试等方式对红原机场空防、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空防方面,检查组对9类共计241项进行了隐患排查;在消防方面,检查组对3类共计169项进行了能力评估。同时,检查组按照《民航西南地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现场测试单》,对机场专职消防队在业务理论、体能、技能及合成演练方面进行了测试。

  下一步,管理局公安局及四川监管局将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红原机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同时对机场的整改情况实施跟踪复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