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运输毒品犯罪的专项行动
      “6.26”国际禁毒日前后,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管理局统一部署,管理局公安局积极协调指导区内机场公安机关认真履行民航禁毒职责,持续推动民航系统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机场公安机关毒品堵源截流作用,严厉打击利用航空渠道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
在上个月中,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临沧机场分局民警通过异常行为识别,查获1起旅客利用托运行李运输毒品案件,缴获冰毒14块,重逾10100克。据统计,3月20日至今,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加大阵地控制和查缉力度,共查获毒品案件109起,抓获嫌疑人115名,缴获毒品10.236千克,打击利用航空渠道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步,管理局公安局将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指导区内机场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主动出击,在持续严厉打击利用航空渠道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行业窗口优势,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对驻场单位和航空公司员工开展教育培训,切实有效净化民航运输生产环境,为民航西南地区禁毒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