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加强空地联动严打1起空中扰序行为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西南局公安局结合《民航安检机构、航班机组报警和民航(机场)公安警情处置规定》, 针对空中扰乱客舱秩序的违法行为,强化了西南地区各机场公安机关与航班机组的协调联动,营造了打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5月6日,长龙航空GJ8827航班由浙江杭州飞往贵州六盘水,自登机开始至飞机降落,乘客孙某多次擅自调换座位,影响飞机配载平衡,乘务员多次耐心劝其坐回原位,孙某拒绝配合客舱管理并与乘务员争执、吵闹且发生肢体冲突,引起客舱内秩序混乱,扰序行为贯穿整个飞行全程。航班落地后,六盘水机场公安分局按照“六严”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孙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客舱内公共秩序,影响飞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之规定,六盘水机场公安分局对孙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并于当日依法将孙某送往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