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着眼3视野筑牢地区空地安保联动新机制

    421,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召集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成都机场安检站、成都地区各驻场基地航空公司保卫部、空警大队等单位,就进一步建立健全航空安保空地联动机制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从国际化视野、非传统安全视野和新常态视野分析了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并围绕空地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业务对接流程、防控联动模式,与各航空公司参会代表进行了探讨,旨在全面梳理航空安保工作流程,完善空中反、地面防的空防安全体系,实现空、地无缝对接目标。会议结合当前反恐工作常态化的新特点,介绍了当前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现状。各航空公司参会代表针对机上发现可疑物品的处置以及扰乱客舱秩序事件的处置,与安检站、机场公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畅通沟通渠道、搭建信息平台等议题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各安保单位之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筑牢了空、地联动的新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