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部署并实施空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民航局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增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巩固空防安全防线,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全区认真部署开展空防安全隐患排查。 

    3月24日,西南局公安局会同政策法规处,召集西藏区局公安局、各监管局空防处负责人召开视频会,对空防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西南局公安局首先通报了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以及相关追责情况,传达了民航局公安局、管理局领导相关指示,就如何通过空防隐患排查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监管水平、消除监管盲区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听取了各监管部门对空防隐患排查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管理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全面启动空防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成都机场“1.1”控制区入侵事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方位排查空防隐患;二是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眼睛向内,积极履职,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认真学习“8.12”事件调查报告,明确责任,严格执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四是结合隐患排查,在全区组织开展航空安保交叉测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