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全面检查泸沽湖机场空防安保工作

    1月下旬,民航丽江监管局联合云南监管局空防处,对宁蒗泸沽湖机场空防安全工作开展了检查。此次检查,旨在对该机场建成通航以来在空防安保体系建设、工作运转、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强化运行监管,促进规范运行,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检查工作采取现场观察、调取录像、查阅台账、员工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主要针对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对建成通航验收时提出的8项空防安保整改建议进行复查和验收。二是按照SeMS体系建设和平安机场建设工作要求,针对该机场在客货运安全检查、道口守护、围界管理、隔离区和公共区域管控、要害部位安保、消防应急等工作岗位,针对安保设施设备建设、人员资质和培训、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建立、员工教育、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和评估。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及时与泸沽湖机场管理方交换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民航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和民航安保规章要求,认真履行好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二是在运行之初,就要全面抓好所有生产环节的管理,突出重点岗位管控,抓好责任落实,抓好软硬件建设,规范生产运行,推动安全生产运行管理体系的建立。三是针对这次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整改,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并在日常运行管理中加强隐患排查,主动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通过问题整改和自身开展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安全运行管理。四是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既要确保春运安全,又要用真心和热情做好服务工作,给旅客提供安全、正点、方便、快捷、舒适、舒心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丽江局将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和督查,并加大对该机场初期运行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力度,促进其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体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