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组织开展国产ARJ21机型首次机上处突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空中安全保卫工作,熟悉国产ARJ21机型空中应急处置预案,根据CCAR-121-R4航空安保训练要求和公司年度培训计划,成都航空公司于1月25日联合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在首架ARJ21飞机上成功开展了“利剑”机上处突应急演练。公司分管领导及保卫部、客舱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管理局公安局、川监局空防处派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航空器上吸烟”、“持刀具劫持航空器”和“破坏航空器”等场景,采取不预设脚本的方式,对反恐防暴处置、爆炸物处置、火种处置和空地配合等四项科目进行处置演练,具体操作了机组协同配合制服犯罪嫌疑人、对嫌疑人及爆炸装置按程序进行处置、控制客舱动态防止旅客恐慌和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等项目内容。演练中,各号位分工明确,机组应急响应迅速,驾驶舱控制有效,空地及客舱内信息传递准确及时。 

    通过此次演练,使公司机组人员的空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了提高,并进一步熟悉掌握了针对ARJ21机型的安保应急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