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机场连续查获多起非法携带珍稀动植物制品案件

    1月27日上午,阿里航站安检站在对TV9808航班邮件进行检查时,发现某货单内夹带野生动物制品,经开包检查确认该邮件是由阿里运往成都,邮件内用衣物夹带一对羚羊角。安检站核对《西藏民航阿里机场航空货邮托运申请单》后,确认该票邮件所申请的物品名称与实际物品不相符,属违报品名,根据货邮专项行动通知的要求,将该邮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目前,机场公安分局已临时扣押该货运包裹,并要求邮政公司联系当事人进一步展开调查处理。 

    1月29日上午,林芝航站安检人员在乘坐TV9836航班和TV9834航班的两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分别查获7只黄羊角和1块红豆杉菜板,经确认,黄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豆杉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安全检查站第一时间将两起案件移交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部分人员心存侥幸,冀图违规携带珍稀动植物制品以及其它违禁品。区局将全面加强旅客和行李货邮检查力度,提高开包率,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春运期间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