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监局督促辖区航空公司做好停场航空器安全保卫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停场航空器在航前航后维修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贵州监管局于1月19日晚和1月20日凌晨对贵阳机场停场航空器航前航后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共涉及南航贵州公司、国航贵州分公司、天津航空公司、多彩贵州公司、华夏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的9架过夜停场航空器,检查重点内容为停场航空器在航前航后期间机务人员是否按要求履行其监管职责。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公司机务基本在过夜航空器维修期间的安保工作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机务人员在遇到异常情况时警惕性不高、处置不果断、手段不明确、信息报送不及时等方面。检查结束后,贵州监管局立即组织辖区各机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贵阳机场航空器安保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对民航局、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停场航空器在航前航后阶段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即开展一次全员空防安全教育培训,防止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履行安保工作职责;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非法入侵航空器的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内部质量控制,适时组织内部安保测试和检查,切实加强安保工作力度。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对贵阳机场停场航空器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