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圆满完成成都双流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按照民航西南地区年度航空安保审计计划安排,管理局成立了由华东、西北管理局公安局,四川监管局空防处,首都、广东机场集团等单位8名人员组成的航空安保审计组,于12月21日至24日对成都双流机场实施了现场审计。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勤同志出席了审计简况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成都机场要认清当前形势,处理好“质”与“量”之间的关系,航空安保管理工作品质必须与机场快速发展的趋势进行匹配,同时牢记企业安全责任;二是充分发挥航空安保审计作用,全面检验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审计结果真实、有效,指导、帮助机场落实各项航空安保要求,保证持续安全。 

    审计组历时4天,通过文件审查、现场审计等方式,对照审计检查单中9章242个审计点全面审核了成都机场的《航空安保方案》、《SeMS手册》以及二级部门手册,同时进行了现场文实相符的检查。机场方与审计组紧密配合,积极沟通、立行立改,关闭了所有的文审整改项目,并完成了大部分现场整改项目。审计组通过全面、客观的检查和评估,给予成都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符合”的结论,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组长、管理局公安局局长王嵩同志要求成都机场牢固树立空防安全意识,并以此次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持续推动各项航空安保工作制度的落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优化、完善空防安全保障能力的持续动力。 

    通过此次审计,成都机场航空安保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全面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