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成功举办首届党务技能比武竞赛

  10月30日至31日,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以“践行‘双比双争’ 争做‘行家里手’”为主题,在公司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党务技能比武竞赛。

  贵州民航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松亲临指导并讲话。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昆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翔,贵州民航集团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来自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各二级党组织的10支代表队、3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竞赛。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及兄弟单位共100余名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观摩竞赛。

  徐宏松指出,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在“党建创新年”开展“双比双争”活动部署要求,结合贵阳机场股份公司“空港名星”党建品牌建设实际,研究出台《党建质量进阶管理暂行办法》,大力实施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以“创特色、树品牌”为主线,通过实施党建课题研究、党建载体创新、党员登高行动等项目,广泛深入开展“空港名星别样红”实践活动,不断在党建工作上探索创新,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本次党务技能比武竞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是一个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好载体。竞赛授予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党务名星”称号,很好地展现了党建品牌价值转化体系的系统性和典型选育工作的示范性。徐宏松希望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不动摇、保持团结奋进精神不减退,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五个一”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尤其是各级党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创新有为,认真落实集团、股份两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比创新、争先进,比实绩、争一流,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昆雅对竞赛作了点评。她指出,公司党委举办首党务技能比武竞赛,是落实贵州民航集团党委“双比双争”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庆祝贵阳机场股份公司成立十周年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公司党建品牌价值转化的重要抓手。竞赛坚持守正创新,各级党务工作者搭建亮形象、亮思路、亮成效展示平台。30名选手围绕国企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探讨工作思路,分享成功经验,是公司全面推行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的良好开端。杨昆雅希望公司全体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强化专业训练,不断锤炼“坐着能写、站着能说、下去能干”的能力本领,用工作业绩检验党务干部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努力在助推公司改革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

  本次竞赛是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推进党务工作者“四项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考查检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公司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水平,促进增强公司党委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竞赛设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实务纠错三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采取集中笔答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参赛选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内法规制度以及贵州民航集团党委、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重要文件的学习掌握情况。主题演讲环节设置“如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谈谈推动党建引领班组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等10余个选题方向,参赛选手根据选题方向确定演讲主题,认真准备后参加现场演讲。实务纠错环节题目以给定的实景演示视频呈现,采取看视频、找问题、说答案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党建制度文件、基本知识、流程方法等方面的学习运用。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产生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队最佳风采奖1个。结合贵阳机场股份公司“空港名星”品牌建设实际,公司党委授予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党务名星”称号。

  本次竞赛在公司党务工作者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竞赛新颖的呈现方式,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操性、示范性,让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接受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党务知识培训,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代入感,引发了大家对国有企业抓党建强党建工作的深入思考,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干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