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红原机场坚持以“四着力”为切入点 抓实作风“体检诊治”工作

  2023年,阿坝红原机场围绕运行和安全保障等中心工作,切实按照《2023年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要求,聚焦“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勤干事、不会干事”等执行不力的问题,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抓实作风体检诊治工作,为公司发展和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着力解决“思想疲”问题,永葆“想为”境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采取建议、约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进行诊治,督促干部职工增强“政治三力”,形成想做工作,想干事情的思想自觉,提振主动作为,积极干事的精神。

  二是着力解决“肩膀斜”问题,砥砺“敢为”担当。通过严管和厚爱、严肃查处与容错纠错相结合,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勇气,激励了大胆试、勇敢闯的开拓进取精神。

  三是着力解决“四肢懒”问题,锤炼“勤为”干劲。通过“三察三治”监督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懒作为、慢作为,督促干部职工以当天事当天毕、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干事创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着力解决“肌无力”问题,提升“善为”本领。公司以五年人才培训计划为抓手,督促各部门采取学习教育、公司送培、专家讲座、提高学历、提升技能等措施,推动全体员工在学习中提高业务水平,在实践中锻炼善为能力,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出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