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推动内部人力资源有序流动

  为促进内部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打破人才流动循坏的阻碍限制,增强人员流动自由度,实现公司内部人力资源有序流动与员工个人价值提升双赢,近期,四川航空(以下简称“川航”)组织开展公司内部人力资源市场第二批双选会。

  内部人力资源市场,是指在公司范围内建立岗位需求和员工意愿双向选择和匹配的平台机制,将员工的资质资历、能力素质同岗位需求的能力特征相结合,经市场机制匹配,促进其在不同岗位、部门间的有序流动。川航内部人力资源市场的开放和运行,是践行人力资源效能提升的有力手段,是实现“人力成本”向“人力资本”转化的具体举措,也是引入“平台化”“市场化”人才选拔机制的重要突破。

  为实现人力资源效能和效率双提升,川航在已有工作经验基础上,坚持效率导向,找准关键环节创新优化工作流程,在第二批双选会首次采用无纸化面试,结合信息化手段将众多面试所需纸质材料集成至一个二维码内,面试评委使用平板电脑扫码即可查看面试人员情况信息并进行面试打分。无纸化面试不仅节省了纸质材料等办公资源,设计简洁的界面也有利于将面试评委的关注点聚焦于面试本身,进一步提升面试效率与效果。

  川航将持续加大公司内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力度,充分激发人才流动活力,实现员工全面发展与企业战略落地共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