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主题微党课成功入选民航局优秀作品

  近日,民航局党组举办“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现场展示活动,民航二所电子公司信息党总支微党课作品《“党建红”引领“科技蓝” 聚智聚力谱写新时代“信息”科技答卷》从全民航系统23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100个优秀作品,并最终遴选为11个优秀作品之一进行现场展示。

  在党课展示中,信息党总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民航局党组主题微党课活动相关要求,从“党建领航,科技创新有方向”“党建护航,团队建设见成效”“党建助航,任务攻关结硕果”三方面,分享了党总支创新“党建+团队+任务”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项目攻关同频共振,促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和实践案例,为民航企业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供了借鉴,塑造了典型。

  信息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微党课活动,在接到活动通知之初即组建了专门工作组,从课件设计、制作到展演各环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党总支书记坚持深入一线,与工作组并肩作战,在一丝一毫中追求精进。从形成初稿到完成视频脚本再到活动展演定稿,文案组先后经历了20余个文案版本的修改和优化;为呈现最佳效果,工作组历经演讲者的逐一试讲选拔,视频及PPT数次修改打磨,演员及演讲者反复演练,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党课作品制作,在民航局现场展示活动中获得好评

  本次微党课活动展现了信息党总支在民航二所党委、电子公司党委领导下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近年来,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打造了一批红色科技创新班组,强化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作用,攻克了众多急难险重任务。先后突破了航司地服全新领域的众多技术瓶颈,助力国航开启“数字地服”新纪元;立足行业痛点,完成了机位分配系统所有核心算法的自主设计与重构,打造的“白云算法”“智慧资源管家”被央视新闻、民航报、成都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此外,2022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信息集成4.0系统荣获国际先进评价等级并通过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参与研究的基于民航机场协同决策(A-CDM)综合运行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