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党委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73-14日,管理局党委精心组织了第三、四期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以高质量内容和多元化形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第二巡回指导组曹玮琦到会指导。

  聚焦目标要求,加强组织统筹。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将转化调研成果,破解发展难题”“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两期专题读书班主题,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进行了周密活动部署。罗晓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扎实改进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读书班期间还召开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宋志勇局长工作要求和民航局党组相关文件,各工作组报告了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让西南局主题教育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抓实集中学习,加强自主学习。

  读书班汇集了7堂专家辅导讲座,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丁文锋、 洪向华教授关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的讲座,并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相关视频。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切实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读书班还设置了主题教育研习室,准备了丰富的学习图书、视频资料,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自学。

  展示学习成果,加强研讨交流。

  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情况交流,加强成果转化。各调研组综合运用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解剖式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会上对管理局党委班子牵头的七个调研课题进行了分享交流,进一步梳理经验 不足,有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

  开展主题微党课展示交流,展现党员风貌。西南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评选推荐活动,各级党组织创作了29堂优秀微党课。读书班对各单位党委精选的优秀微党课进行了集中展示交流,主讲人围绕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紧密结合西南民航实际,传递党的声音,唱响红色主旋律,分享学习体悟,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党支部园地观摩交流,发挥阵地作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制作了党支部园地30余幅。罗晓书记、余国强局长亲自带队到机关24个党支部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各部门党支部园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宣传阵地作用,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

  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读书班最后一天,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参会学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罗晓书记从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意义,准确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路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读书班是西南局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将专家辅导学、自主深入学、研讨交流学、微党课展示和支部园地交流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成效,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西南局党委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