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情况交流会

  7月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情况交流会。党委书记罗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与交流讨论,民航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出席。局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西南质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7个调研课题组就调研成果、发现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南局党委按照民航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深入航司、机场、维修单位、监管局等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确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西南民航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首先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方法,通过问题表象看清背后的本质原因,对问题清单中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第二要突出“严细深实”作风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科学制定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第三要逐步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及时把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融入到决策部署、政策措施中,切实把调研质效“亮出来”,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