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凤凰机场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凤凰机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充实学习内容,坚持深学细悟,坚持以学促行,用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示范领学”以学铸魂在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后,铜仁凤凰机场迅速召开党总支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等上级单位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明确铜仁凤凰机场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迅速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思想基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建立《党总支理论学习计划》和《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清单》,采购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头学、带头讲,示范引领支部职工共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研讨交流”以学增智。举行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3次、集中学习研讨1次,明确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确定重点发言人和交流发言对象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及国有企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增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凤凰机场党总支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学思想、汇民智、重实践,围绕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难点堵点进行重点攻坚,规范生产经营制度41个,开展揭榜挂帅项目攻坚3个,吹哨安全服务隐患信息50条,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通过“警示教育”以学正风。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深入实施“清廉国企”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4月27日,铜仁凤凰机场组织开展五一、端午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确保安全、廉洁、文明过节。5月24日,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管理干部、经营财务人事等岗位人员共35人赴铜仁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调查处理慢作为干部职工2起7人次,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工作作风和在岗状态16次、曝光员工岗位不规范行为11人次。

  通过“调查研究”以学促干。铜仁凤凰机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将推进落实情况定期公示,接受民主监督,回应群众期盼。党总支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注重围绕推动铜仁凤凰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主题调究,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动党建创新、安全服务、市场开拓、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铜仁凤凰机场航站区改扩建收尾工程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全面推进,历史遗留土地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安全作风建设工作经验得到民航贵州监管局印发推广,获得行业主管部门和辖区单位一致认可。

  5月,铜仁凤凰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648架次、完成货邮38.02吨、运输旅客28.99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60.12%、1233.03%、252.44%,旅客吞吐量提前7个月完成去年全年总量的105.65%。实现了以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