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入脑入心,云南监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云南监管局持续狠抓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出成效。近日,监管局结合中心组学习,再次集中组织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把思想、意志、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按学习专题计划安排,着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展开深入学习和研讨。会议指出,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人民至上和自信自立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原理,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体现了唯物辩证的发展观,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体现了唯物辩证的联系观,六个必须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哲学思想,是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要善于从哲学的高度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理论体系,把六个必须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贯通起来。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要树立求真的理论学习导向,通过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书籍,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在真学、真研、真懂、真通中,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学懂弄通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加快推进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