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航产投集团成功举办“五一”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会

  4月27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航产投集团召开“五一”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会,表彰集团个板块中各个岗位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以及工会各项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团高质量发展而继续奋斗。云南航产投集团、云南省总工会及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赵家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家云代表集团党委奋战在各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各级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赵家云指出,2023年是落实集团“三步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融入和服务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认真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标尺,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集团全体职工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发展定力,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大会对集团14家职工技师工作站、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及集团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和谐家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长、云南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状元获得者魏丹、李寿明、徐万春、和秀芳四位先进人物代表用朴实的话语真情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奋斗故事他们用坚定信念、忠诚职守、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模范行动,生动描绘了一幅幅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的壮美篇章,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会采用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以“致敬最美劳动者”为主题,通过舞蹈《送你一朵小红花》、音诗画《在共同的目光里前行》,歌曲《春暖花开》《天空中最亮的星》等,呈现出集团广大职工的奋斗姿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大会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云南航产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传承弘扬光荣传统,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巧干,争优争先争效,为集团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