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与乐至县探索企地“廉”动共建暨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春风漫卷宏图,伟业催人奋进。近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纪委联合资阳市乐至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企地联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签订企地“廉”动共建协议,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共建、共廉、共赢”为目标,拓宽企地纪检监察工作合作路径,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企地协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立体化合作格局,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在双方共同领导下,成立企地“廉”动共建活动领导小组,把共建活动摆上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分别明确1名工作人员,加强常态化对接会商,统筹联动合作事宜,确保共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探索建立日常对接联通、廉洁资源联享、廉政风险联防、监督执纪联动、人才队伍联建“五大机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共建效果,努力将企地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共同治理效能,着力打造跨区域跨行业联动协作样板,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而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共建为纽带,找准双方工作的结合点,用好用活陈毅故里省级廉洁文化基地、“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等革命先辈、英雄机长刘传健等敬业奉献模范的“廉洁基因”,全方位搭建廉洁资源共享平台,全域化构建“清廉矩阵”,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针对双方在工程项目建设、内部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互相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意见建议,做到“防线共筑、廉洁共创”;创新“监督互动、经验互鉴”的跨区域跨行业联动监督工作模式,针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线索,共同分析研判,做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确保处置精准、核查到位。

  在启动仪式当天,双方分别组织年轻党员干部代表赴陈毅故里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之风;聆听了“川航英雄机组”先进事迹报告,激励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汲取奋进力量;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钊还为年轻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反响热烈。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锋,纪委书记刘钊,资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华,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领导出席共建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