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与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民航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所党委2022年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张瑞庆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引领保障“一个总基调、四大主题年”总体要求为重点,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瑞庆强调,做好2023年二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安排,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要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从严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

  白珍在报告中总结了2022年二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基调、严措施、严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做好政治监督、廉政教育、风险防控、完善治理、作风建设五项工作,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卫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职责。要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张瑞庆同志代表所党委同基层党委书记签订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民航二所处级及以上干部、基层党委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