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27日下午,西南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安全工作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全局范围召开,党委书记罗晓主持会议,西南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服务中心和医学中心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统筹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坚守西南民航安全底线、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余国强局长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辖区安全形势,对西南民航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刻阐释。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各方的关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扭住作风建设三基建设两个抓手,聚焦制约本质安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是深化盯组织、盯系统、盯重点三个紧盯,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理,突出精准监管,管住重点风险。是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监管责任四个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是围绕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安全监管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西南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罗晓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确保西南民航两个绝对安全。二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与安全管理体系有机融合,推动安全监管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全面强化科技引领作用,务实推进《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用新技术手段去弥补和解决现有的短板和问题,推动西南民航现代化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