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赴渝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上级工会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职工所需所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22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一行在民航重庆地区开展首场面向辖区一线纾困解难、答疑解惑的专题调研活动。来自重庆监管局一线监察员,华夏航空、西部航空、重庆机场集团专兼职工会干部,以及飞行、乘务、维修等岗位的优秀班组长、一线职工代表共同参与。

  会上,民航重庆地区产业工会各成员单位就后疫情时代,工会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管理局工会相关政策、资金支持,EAP员工心理关爱、普惠性工作、文化体育活动如何更好开展等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座谈中,大家表示,当前,民航业的复苏已是必然,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信心,更有决心!但由于身处基层一线,身心压力大,希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一是大力推进EAP员工心理关爱工作,搭建平台,做好EAP专员的培养提升工作;二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的活动可以结合职工工作的特点,在本单位、本地区实现全覆盖,扩大工会影响力、感召力、号召力;三是由管理局工会牵头,实现辖区内班组之间互动交流、跨区域班组之间学习交流;四是希望在管理局工会统筹下,成员单位之间能共享心理关爱场所、文化体育设施;五是针对职工婚恋需求,继续开展更多贴合民航职工实际的青年联谊活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记录,就一些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现场做了解答。同时,还就2023年辖区工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的原则,提前谋划,有的放矢,扎实开展工会各项活动,采取更多举措,切实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

  此次工会专题调研活动,一方面以座谈会的形式,从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考虑问题,倾听一线职工所想所需所盼,为解决民航西南地区深化工会工作面临的堵点、难点提供了具体的渠道和方法;另一方面,通过送训到基层的形式,创新服务职工的举措,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是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以此次活动为伊始,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会将在辖区其它地方,面向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更好发挥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