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西南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宣贯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主持,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医学中心、西南质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人教处、机关服务中心、医学中心党组织书记结合队伍建设、服务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作了分享发言,西南管理局领导立足学习感悟和工作目标分别发表了认识体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南民航力量。

  余国强局长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三新一高”要求,在打造成渝地区世界级机场群、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体系、推进中小机场群协同发展、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确保国产民机安全运营上下功夫,奋力推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不断丰富完善西南民航“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总体思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推动西南民航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罗晓书记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彰显历史自觉,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要学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理论引领西南民航新发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总遵循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以依法行政、科技创新、人才驱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西南民航力量,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交出新时代赶考新答卷。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宣传者、积极推动者和坚定践行者,牢记“三个务必”,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南民航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