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结合时事,认真开展八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

  近日民航云南监管局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参会。

  本次学习充分结合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为主线,密切联系当前行业安全和发展受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和疫情的反复冲击,开展深度学习和研讨,旨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保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由行办党办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七章第三篇《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领学了《关于印发宋志勇同志在民航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领学同志在前期认真学习并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深度思考,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如何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做了分享交流发言。局党委委员代表也做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出信念、学出思路、学出担当,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扎扎实实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确发挥党建引领安全的作用,引导企业系统把握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以及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会议还对落实民航局巡视整改和继续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支部认真贯彻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对接落实,同时要持续高标准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