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党委赴阿里航站开展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调研

  为认真落实西南局党委关于党建引领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指导基层组织党建引领安全工作。5月16至18日,西藏区局党委赴阿里航站开展党建引领安全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中,工作组按照文斌书记“充分准备、有的放矢,总结经验、发掘亮点、发现问题、有力指导”的工作要求,对照西南局印发的《民航西南地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督导单(试行)》《民航西藏区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清单》,查阅了航站党委2022年党委会议记录、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记录、党员发展情况及下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相关台账,发放了“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调查问卷,与站领导、科级干部分别开展了座谈。并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深入了解航站党建引领安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督导调研发现,阿里航站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转变作风、改变学习方式,通过企业微信及微信小程序等途径,灵活安排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航站党委研究制定了航站党委班子成员、科班组长的安全工作任务清单;航站安检站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但航站党委在党建引领安全方面也存在具体措施不实等方面的问题。

  工作组现场反馈了督导调研情况,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将安全生产从严从实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深化对民航安全工作五属性特别是政治属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有效提升航站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心聚力、团结队伍,强化责任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