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工作

  为强化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督导调研方案》的要求,有效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重庆监管局结合全年“下沉式”行政检查计划,分别对万州机场、重庆航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

  重庆监管局一是成立专项督导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提前收集查阅调研单位的规章制度、安全记录等,明确检查计划。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安全、人员资质能力、重点风险防控、安全运行管理、人员思想动态、专业队伍稳定等方面开展全面督导调研,详细了解被调研单位的组织架构、人员思想动态、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心关爱一线员工。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的形式,充分了解被调研单位员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工作成效情况,及时反馈员工关切问题,督促企业加强人文关怀,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三是高度重视,开展系统分析,全面做好整改工作。工作组结合“下沉式”行政检查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双盯”十二要素工具进行分析,督导被调研单位深入分析原因并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从系统上深层次地解决困扰被调研单位安全运行的痛点、难点。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不断总结经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拓宽检查思路与方法,不断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