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党委召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征求对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及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部署加强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5月18日,西藏区局党委组织召开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座谈会,区局党委书记文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局党委副书记张巍主持会议。

  文斌代表区局党委对全体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获得2021年度民航局、西南局、区局以及西藏自治区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及优秀青年表示祝贺,转达了区局局长李洪的慰问。文斌带头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散发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富有思想性、指导性和战略性,要认真学习,做到真正入脑入心。

  文斌高度肯定了区局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在西藏民航史上,特别是近年来发挥的作用。他指出,西藏民航事业前进的每一步,把每个“不可能”变成“可能”,都体现着团组织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的忠诚,闪耀着广大青年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身影,涌动着青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仰。文斌强调,区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近年来更是加大了相关工作力度。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深刻领悟“两个捍卫”的决定意义,时时对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要求;二是要把坚持为党育人贯穿工作始终,要始终把握信仰这个关键,加强学习这个根本,抓住成长这个主题,引领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岗位建功;三是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行“引领青年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服务和培养青年以辅助人力资源开发、组织青年以树立民航优良社会形象”的职责,组织青年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螺丝钉”和“吹哨人”,引导青年争做改革发展的一块“砖”,动员青年成为攻坚克难的生力军。要继续开展“青”字品牌创建活动,继续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四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深入落实《新时代从严治团纲要》,坚持政治建设从严、组织建设从严、管理从严。文斌同时强调,区局党委将继续领导和支持共青团和青年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会上,文斌还通报了深化改革进展情况,回答了青年关心的就餐、住宿等问题。部分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畅谈了感受与会青年代表围绕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深化改革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西藏区局党委办公室、办公室、劳动人事处、财务处、企管处、计划处、工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团委委员,局本部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2021年度获得民航局、西南局、区局以及西藏自治区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青年编辑部、青年讲师团代表参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