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加强党建引领“四融合”,筑牢安全生产“根”与“魂”

  夯实安全基础,党建引领是根本。以来,贵州监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安全作用,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以“四个融合”推动党建引领安全,筑牢辖区民航安全生产的“根”和“魂”。

  贵州监管局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目标融合”。贵州监管局先后对毕节机场、贵阳机场、荔波机场、多彩贵州航空、茅台机场等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和“下沉式”监管,推动辖区单位党委把党建目标与安全目标深入融合,提升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突出民航安全政治属性,切实增强企业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保证。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推动“责任融合”。督促辖区单位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员工身心健康,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稳定筑牢行业安全底线的通知》,注重将思想教育与安全文化相融合。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管理融合。积极督导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把支部建在安全生产部门上,开展“党建到班组”,把党员管理和员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四个作用。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动“考核融合”。督促企业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做到“六个起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推动党建考核与安全考核相结合。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持续深化四个融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辖区平稳安全运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