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昌都航站召开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5月6日,西藏区局昌都航站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航站党委副书记李通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党群部通报了航站党委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航站党委班子成员就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季度,航站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克服困难和工作压力,迎难而上,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航站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但仍存在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单一、发展党员工作滞后、监督合力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需持续加以改进提高。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民航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得以贯彻落实。二是强化组织功能,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要组织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自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达标考核。要突出政治标准,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结合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实际,及时优化党组织设置,选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支委。三是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反腐倡廉意识。要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要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用好年度预算经费。要压紧压实党委全面监督、纪检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支部日常监督、党员群众民主监督作用,规范权力运行和资金使用。四是持续做好宣传和群团工作,激发企业活力。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主线,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跟踪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改革期间的宣传维稳工作。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为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解难事、办实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