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西藏区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西藏区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上级以及自治区近日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从严从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西藏区局副局长李洪主持会议,局级领导出席会议,局内各部门、各航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传达学习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日民航空防安全调度视频会议精神、4月1日西南局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近日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盯紧盯住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就是为总体国家安全和战略安全作贡献、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就是贯彻落实好“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持续加大力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15条措施”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贯彻到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的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严格规章执行、严格运行标准、严格人员搭配、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刻认识到落实安全责任是民航安全发展的根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落实《安全生产法》。要进一步厘清“安全责任拼图”,完善区局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岗位责任;对不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不安全事件信息瞒报谎报迟报或者漏报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规依纪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要严格对照国务院“15条措施”和民航局“六查”要求继续进行安全自查、检查,一条一条抓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积极主动、靠前指挥,强化“下沉式”安全督导,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管住风险,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风险管控,盯紧盯住组织和系统运行风险,确保航空运行和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紧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要盯紧反复发生、反复治理、反复出现的风险隐患;要深刻剖析隐患背后深层次原因,区分轻重缓急、分级分类及时彻底予以治理,以实际行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