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西藏区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7日,西藏区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民航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主要内容。西藏区局党委书记文斌代表区局党委作题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为区局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保证》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区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巍代表区局纪委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重点监督 为区局深化改革安全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区局副局长袁灼琼主持会议,区局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区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的底色更加鲜明、“强党建”的基础更加夯实、“严纪律”的意识更加坚定、“促融合”的格局更加协同、“惠民生”的成果更加丰硕,为区局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区局深化改革破浪前行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民航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立足区局新的发展起点,认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的建设更加严实有力、更显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2年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以强化作用发挥为重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不懈开展“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的互促共赢理念,正确处理党建和安全生产的关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对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凝聚起安全文化建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区局深化改革机构整合后“1+3”运行模式下各级党委抓安全生产、安全监管的工作制度,完善党支部“学安全议安全促安全”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在目标、过程、考核方面有机融合,为区局启航新征程、续写新辉煌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