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云南监管局开展支部书记述职助力基层党建能力提升

  近日,云南监管局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对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集中检验,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复盘一年来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得失,人才培养的成果,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民主意识、带头意识,助力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向党委进行述职。述职中各位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不掩饰、不回避,敢于揭短亮丑,主动汇报不足。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突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与培养,强化廉洁教育,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安全中心工作,基层党支部工作整体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领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凝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坚持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积极探索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注重把党的工作与安全工作等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切实将党建工作打造成党风廉政工作的“强化剂”,党群关系的“粘合剂”,安全工作的“助推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