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四川监管局党委全面部署2022年党建引领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实施的《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根据民航局、西南局关于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四川监管局党委研究制定了《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2022年度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部署2022年党建引领安全工作。

  《方案》明确了四川监管局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在指导思想方面,《方案》指出,2022年监管局要切实贯彻落实新修订实施的《安全生产法》中“安全生产工作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工作要求和冯正霖局长关于加强民航安全工作政治属性的讲话精神,注重从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员三个层次加强党建对安全工作的引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四川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在组织领导方面,成立了党建引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确保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障。在工作方式方面,《方案》部署了“开展党委主题调研、开展重点单位共建、统筹规划全年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开展年度评估工作和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七种工作方式,为全年工作开展提供方向。在工作要求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贯彻落实;三是注重亮点总结,强化宣传教育。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党委将按照《方案》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指导监督,扎实开展好党建引领安全各项工作,推动四川民航党建引领安全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为四川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