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贵州监管局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安全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党领导安全”试点工作推进会。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办、航安办以及辖区四家试点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监管局介绍了开展试点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工作思路,强调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以党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进一步为民航安全生产夯实基础进一步凝心聚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突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具体做法,对推动实现贵州民航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试点工作要把握七个原则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提升各单位党组织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将政治要求融入航空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二是强化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好企事业单位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勇于开拓创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勇于创新四是坚持合法合规,在党章党规、法律规章的框架下开展工作五是强调统分结合,建设过程既要统筹规划,又要结合实际,又要突出特色六是注重量化管理,以定期评估为手段,通过量化工作目标,增强工作可操作性七是立足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积极建言献策,科学制定工作指导意见,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