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云南监管局丽江监管局联合开展基层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126-27日,云南监管局、丽江监管局组成联合小组对各支部2021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及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查找问题漏洞,交流分享经验,促进支部建设共同提升。

  本次检查由党办牵头,各支部委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民航云南监管局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等规定,通过交流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运行机制、场所建设、职能作用、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体检”支部建设水平,以检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云南监管局各支部都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抓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书班、支部联建等方式,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疫情防控、改革攻坚、廉政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此次检查各党支部相互“找茬揭短”,相互“比拼过招”,相互监督学习,对支部亮点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给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通过互观互检,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沟通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还将组织“回头看”,监督检查各支部整改完成情况,并将此次检查结果运用于支部的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