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云监局开展“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云南监管局团支部精心组织,圆满开展了“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端午文化传承主题团日活动,以传承爱国主义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发出青年之声。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深入解读《楚辞》。高度肯定了《楚辞》是公认的与《诗经》并峙的丰碑,是中国诗歌的根与魂。深入剖析了诗人屈原的生平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其诗歌中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持理想、反抗黑暗、决不随俗从流的高尚峻洁的人格深深折服了每一位活动参与者。二是围绕《楚辞》开展问答互动。大家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三是党办领导对团青同志开展教育谈话。围绕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对团青年同志提出了坚持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地奋斗的希冀。四是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和借鉴楚辞的精髓,做一名志趣高洁、大公无私、忠诚担当的共青团员。在日常行业监管中,要坚守底线,时刻保持红线意识,不触碰高压线,以法律、法规、规章为武器,为民航云南辖区把好行业安全关,推进云南民航安全协调持续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