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西南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总结西南民航改革开放成果,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砥砺前行,奋力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按照民航局的部署,西南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活动。近日,西南局借助历史档案,全面梳理西南民航40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图文并茂举办了一期成就展。展览以“四十年回首与前行”为主题,分为发展巨变、体制改革、运输航空、航空军事运输、机场建设、新技术应用、应急处置、航空安全、服务质量、通用航空、荣誉成就等十一个篇章,附以真实的历史图片、详实的发展数据,呈现了改革开放40来西南民航所经历的重要历史性事件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数据,是改革的深刻脚注”。40年来,西南民航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截止2017年底,民用运输机场从1987年的12个发展到现在共47个,增长近3倍,为全国第一大机场群,全国旅客吞吐量最多的前10个机场,西南地区占有3个,77%的地市实现机场服务覆盖;运输航空公司从3家发展到现在25家(含分子公司),飞机从100余架发展到现在共1010余架,增长了10倍;辖区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分别从150余万人次、3.6万吨增长到1.89亿人次、163.6万吨,分别增长120多倍和45倍;航线网络日趋完善,航线数量从60条发展到如今的1050条,增长17倍,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增长到154条。通过40年的改革发展,西南民航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
    此次图片展,既让经历和见证西南民航改革发展的老同志感慨万千,也激发了年轻同志为西南民航发展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新时代已吹响新征程的号角,西南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紧紧围绕新时期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控总量、调结构、筑“三基”、强体系,确保西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