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西南局团委就“服务”、“品质”与驻场各团委进行研讨

419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团委组织召开真情服务暨“品质西南”共青团工作思路研讨交流会,民航西藏区局、飞行学院,以及成都地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的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5年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重点向各团委书记解读了西南局吕尔学局长关于《全面提升品质,真情服务人民》的发表文章。会议指出,青年是西南民航的主力军,希望地区各单位团组织围绕管理局“政企联动、整合系统、奉献真情、服务大众”的工作方针,通过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参与到西南民航的各项事业发展,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会议就西南局打造“品质西南”这一工作目标进行了集中研讨。各单位一致认为,要结合共青团工作优势,把打造西南民航服务品牌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青年工作开展的切入点和重心。针对民航业服务系统性、流程化的特点,会议提出了要根据旅客的乘机流程,层层梳理服务链条,最终建立跨单位、跨部门的基层团组织联系渠道,打通民航服务的末端神经,按照“把方便留给旅客,把困难留给自己”的工作理念,通过层层传导,最终为旅客提供便捷、舒心的航空体验,再树“航空式服务”的价值标杆。

为此,管理局团委号召各单位团组织,以航班正常工作为“龙头”,率先在四川航空、西南空管、四川机场集团三家单位团组织中展开试点,建立起可操作、可复制的共青团工作方法和模式。下一步,该模式将逐步向成都地区、以及西南地区民航各单位团组织推广。同时,管理局团委还将建立“西南民航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报道西南民航各单位一线部门的服务故事,创造出真情服务在西南各民航企事业单位中呈现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良好态势。

会上,管理局团委还布置了今年共青团工作的其他重要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