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西南局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工作
    1月17日至1月20日,西南管理局与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相关人员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前往甘孜州雅江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走访慰问了我局对口扶贫点呷拉乡湾地沟村的贫困户。 
    管理局精准扶贫工作是根据中央扶贫工作精神,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与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新华社四川分社组成帮扶小组,对雅江县的扶贫工作进行指导,重点对雅江县呷拉乡湾地沟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计划在5年内通过政策指引、精准措施帮助该村的16贫困户实现完全脱贫。 
    调研组于1月17日抵达雅江县后,首先按照省委要求对雅江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随机来到雅江县更觉村、王呷一村等4个村,现场抽查了精准扶贫基础信息建档工作,实地走访了6户贫困户,召开村民大会听取了广大群众对贫困户核定的意见以及脱贫计划的具体需求,同时与国防科工办派出的15位驻村干部座谈,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扶贫资料,基本了解了雅江县脱贫工作的现状、措施和目标。第二天,调研组来到我局重点帮扶的湾地沟村,实地走访了该村贫困户,对他们进行了春节慰问,同时还向村卫生站捐赠了由管理局筹措的价值1万元的日常药品。调研组随后对雅江县一系列扶贫举措进行了实地勘察,对县政府筹措资金新建的免费教育园区和由县、乡、群众共同投资的集体经济体:菌类大棚种植示范基地等两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赞扬。在与雅江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座谈会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雅江县领导班子脱贫工作的眼界、思路与举措,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强化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想方设法抓好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两个举措,提高造血能力,同时调研组也表态将在助学、培训技能、医疗救助方面给予雅江县大力支持,与县委县政府和贫困户一起统一思想、目标和举措,形成三位一体的合力,确保所有贫困户在2020年前如期脱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