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云南监管局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定期分析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推动监管局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促进 “两个安全”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云南监管局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定期分析会议制度。

    制度规定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定期分析会,并规定了分析会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中共中央、中纪委、民航局、西南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云南省委、省纪委对全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听取各处、办对所在领域存在问题和风险的汇报和分析;听取各处、办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采取的防控措施情况;组织对党内法规等内容的学习研讨,剖析典型案例;党委委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分析讲评;对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要求及布置;讨论分析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其他有关重要事项。    

    云南监管局历来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云南民航安全与发展的全局中来把握,放在自身发展与建设的大局中去思考,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纳入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定期分析会议制度的执行必将进一步促进监管局廉政文化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