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党委研究制定2023年度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四川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在2022年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开展的基础上,根据上级党委相关要求,四川监管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经党委会研究,制定了《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2023年度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指出,监管局党委将通过五个结合推动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即将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部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相结合,与监管局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员能力提升相结合,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工作计划》强调,2023年,监管局将分别从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推进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开展。一方面,通过开展党委主题调研、开展党委联学共建活动、对运输航空公司督导调研工作建议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辖区运输机场开展现场督导调研等举措,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党管安全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支部通过统筹规划全年工作、广泛开展支部共建、开展支部主题调研、强化试点工作推进等形式,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监管工作相融合,建立党建引领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工作计划》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广泛开展特色活动,把政治要求融入各个工作环节,同时,党建引领安全现场督导调研原则上结合监管局下沉式检查计划同期开展,督导调研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和监管局党委具体措施,明确底线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党委将在实际工作中,着重挖掘提炼辖区各单位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亮点工作和先进做法,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营造党建与安全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