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赴版纳机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南民航落地见效,云南监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深入一线,求真务实,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运行工作进行精准把脉问诊。

  近期,云南监管局结合下沉式检查,对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调研督导暨安全评估调研,重点对版纳机场在党建引领下,应对航班快速增量,全面恢复机场保障能力开展安全评估调研。

  调研开始前,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内部启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升对调查研究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领会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核心要义,熟练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会上,调研组长对督导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此次调研的课题、方式方法和7项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各专业间加强沟通联动、整合调研资源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期4天的调研中,调研组自上而下、深入一线,全方面、多维度展开调研,累计访谈30余人次,现场调研党委1个、党支部6个,收回有效调查问卷557份。通过与各级人员访谈、现场查阅资料深入了解了版纳机场党委落实党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工作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尤其是在统筹航班运行保障资源、开展保障能力评估等方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情况。同时也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询问的形式,对版纳机场员工思想动态和人文关怀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中梳理了版纳机场党建引领安全三方面的亮点工作,对六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发了督导反馈意见,切实督促版纳机场党委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

  2022年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试点工作以来,云南监管局已对辖区内8个运输机场、4个基地航司,2个通航企业,1个事业单位(空管局),共15个民航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本次对西双版纳机场的调研在总结前14次调研督导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调查研究工作6大步骤,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坚持实事求是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工作,确保将调查研究抓紧抓实。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的整改跟踪闭环,确保督导调研取得实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督查回访,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丰富调查研究工作方法手段,注重问题导向,加强成果运用,深化党建工作对安全生产一线的引领作用,坚守行业安全底线,推动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