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成功举办首期国际化人才基础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关于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扩大国际化人才基础面的部署要求,4月24日至26日,西南空管局举办首期国际化人才基础培训班,各单位选送的48名业务骨干参培。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天剑局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西南空管要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过硬、能力全面、年轻有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精尖民航空管专业人才,为实现“四强空管”、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何天剑局长作了《勇毅笃行 开拓创新 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做好西南空管局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开班授课,从战略层面讲解了西南空管局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意义和成为国际化人才需要具备的综合素养,介绍了西南空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的专家、四川省省委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等,就国际化人才素质能力、出国(境)任务需具备的纪律意识、海外领事保护常识和境外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外事礼宾知识、ICAO组织架构及运转状况、使用工具、英语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班上,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中心主任(原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台枫、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事处通信导航监视官员罗奕、国际民航组织总部财务分析师张曦等分别以“国际民航组织的主要职责和未来发展展望”、“ICAO---工具和平台”、“从财务视角看国际民航组织的全球机构运作”和英语演讲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多场学习和互动交流。四川省委外办安排礼宾处、出国(境)管理处、国际处等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为我局开展外事纪律、外事礼仪、境外风险防范、公务政务摄影展示等方面培训,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开放意识和国际合作意识。

  4月26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西南空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航书记向参加结业仪式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对培训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时刻拧紧自己思想的总开关,增强国际眼界和大局意识,经常学习了解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外交政策。二是要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同时增进国际了解,掌握自身的比较优势,转化成自己的国际化专业能力。三是要认清差距,保持充足的学习热情,做好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双提升,找准着力点不断提高能力。希望全体学员记住肩负的使命,承担历史的重任,在逐梦的路上创造更绚烂的前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